Tuesday, September 11, 2012

..

昨天做下午班,接近旁晚,突然有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坐在轮椅上被推进来,他觉得很喘,几乎透不过气,很快的我让他躺在床上,陪伴他来的亲姊姊很是着急,不断的指挥我们该为他弟弟做些什么,并坚持要心脏专科来看他,当时我在想好端端一个年轻人要看心脏科?照了一个心电图后,医生就过来了
我在里头听医生跟他讲解,根据这位年轻人的姊姊,他晚晚都熬夜,常常打电动,然后第二天以不足的睡眠就去上班了,吃东西的时间也不固定,从不运动
医生跟他分析了他的日常生活,并告诉他
1.电脑是应该让人类来控制的,而不是反效果,网络地确可以让人见识很多,但它毕竟是虚拟的,我们应该活在现实,人与人之间是需要沟通的,而不是成天被关在网络世界
2.现在的年轻人,被发问后,往往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回答,这是因为现在这个时代大家手上都有一部手机,往往在收到一封讯息后,想了一下才回复对方,久之而久就养成了这样的习惯
听了医生的讲解后 ,我也该反省反省一下了
Z 世代的人将很聪明,但根据研究,这一组人会变得没情,也不会晓得跟人家沟通
我不要这样 T.T

No comments: